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大上的拉丁舞比赛搬进商业综合体,体育舞蹈这样走进百姓生活
2020-12-21 10:17:06 来源:浙江省体育总会

  超有气质的拉丁舞比赛搬进商业综合体了。

  12月19日,由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国际体育舞蹈协会、浙江傲动联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杭州拱墅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郁春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浙里舞”2020 浙江省体育舞蹈大赛暨 2020 浙江省体育舞蹈锦标赛杭州市拱墅区万达广场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221101431.jpg

  当天的比赛正赶上万达广场周年庆,汹涌的购物潮撞上了体育舞蹈大赛是一番怎样的景象?

  “感觉蛮有意思的,就带孩子停下来看看。”

  陈先生是围观大军中的一份子,他们一家三口靠在二楼的玻璃围栏边上观看下方的拉丁舞比赛。他告诉记者,没想到到逛商场也能看到以往一般在电视里看到的拉丁舞比赛,女儿现在还在读幼儿园,女孩子接触舞蹈是不错的选择,以后准备送孩子去试试。

  比赛从上午一直进行到晚上,比赛舞台周边的围栏和上方二层、三层,甚至第四层玻璃围栏也一直有人在围观。因为店庆来购物的人潮来来往往,围观的人也始终不断,成了当天万达广场里的一道别样的风景。

  “有点紧张,可能是因为(围观)人很多,第一次在商场里参加比赛有点不适应。”

  遇到胡煊彬的时候是晚上,刚刚结束半决赛的她正在场边和妈妈一起等待比分。12岁的她现在是江干区澎博小学六年级学生,幼儿园大班开始接拉丁舞的她参加过无数次比赛,但在像万达广场这样的大商场里比赛,还是头一次。

  她告诉记者,当天的比赛自己不是特别满意,商场特殊比赛环境还是有点不太适应,再加上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这些都影响了发挥。不过,她说下次如果还是在商场比赛,她相信自己的表现会更好一点。

  “预赛、初赛、半决赛、决赛,从预赛300人到半决赛的6个人,孩子们都挺辛苦,运动强度很大的。”

微信图片_20201221101450.jpg


  宁波郁春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体育舞蹈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郁春晖告诉记者,和很多场边围观的顾客想象的不一样,拉丁舞其实是一项强度非常大的运动,跳到激烈的时候,选手的心跳、冲刺强度、爆发力甚至不比一百米跑弱。从预赛到最后的决赛,一个组别从开始的300人,到最后参加决赛的6个人,每个人都要跳几十支舞蹈。

  “我们希望创造一种模式,把体育和商业综合体结合起来。”

  围观的人群一层一层,让浙江傲动联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浩很开心。他告诉小时新闻记者,把体育赛事放到群众中去是他们公司的理念。前不久他们协办的“浙里诗路”2020浙江省美丽乡村定向越野赛,把体育比赛搬到了乡村,这次将高大上的拉丁舞比赛搬进了商业综合体,都是这种理念的尝试。他认为体育、旅游、乡镇振兴的结合,都说明体育的包容性是非常大的。

QQ截图20201221101634.jpg

  最近很多人被霹雳舞进入奥运会、亚运会的消息刷屏,浙江省体育舞蹈协会会长何海美当天在比赛现场介绍,接下来浙江省体育舞蹈协会将会在浙江省加大街舞(霹雳舞)的普及推广工作。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