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小小飞盘孕育“大能量” 飞盘公开赛在杭落幕
2020-12-28 11:1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款

  “传!接!得分!”2020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冬日的暖阳和圣诞氛围中时,杭城却有这样一群少年,用手中的飞盘和洋溢的青春在操场上肆意奔跑。12月27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我要上全运”“中公教育杯”浙江省社区运动会飞盘公开赛暨2020年杭州市首届飞盘公开赛在江干体育中心收官。

  来自省内外的8支队伍,分成2组经过2天的角逐,最终由宁波恒丰银行队摘得桂冠,而菲尼克斯队和义乌懒人队分列二三名。

  竞技、趣味一把抓,小小飞盘能量大

  决赛在江干区体育中心草地上进行,菲尼克斯队和宁波队各7名“飞盘手”们经过短暂的热身、猜盘的环节后,比赛便正式打响。双方分别站在两侧的得分线后,一方进攻一方防守,进攻方通过各种跑动传递飞盘以期得分,防守方则采用一对一防守的战术,尽可能延缓、组织进攻队员传接飞盘。

QQ截图20201228111808.jpg

  你方唱罢我登场,攻守转换、层层递进,比赛好不精彩激烈。比赛期间,场上队员做出的各种冲刺、转身、飞扑、跳跃等高难度动作,也带起了场边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场内热火朝天。

  在体育中心场地的另一边,“飞盘嘉年华”活动也打得火热,参与飞盘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除了能尝鲜和接受专业飞盘选手的指导,组委会还设置了四项活动和游戏供参赛运动员及广大群众参与打卡并领取礼品,为本次飞盘比赛攒足了人气。

  好评不断,飞盘为冬日江干带来了人气

  “虽然这是杭州第一次举办公开赛性质的团体飞盘比赛,但是不论是赛事的专业程度,还是后勤保障,都值得点赞!”宁波队的周列斌玩了15年飞盘,对此次赛事表示了肯定。

  除了参赛选手,围观的群众也同样好评连连。刚参加完嘉年华活动的陈文辉谈到,“以前没听说过飞盘还能比赛,这次算是长见识了。刚刚试了一把,发现上手其实不难,非常适合平时亲子玩。回去一定买个飞盘练一练,争取参加明年参加场内的比赛!”

QQ截图20201228111816.jpg

  参赛选手、围观群众、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现场涌入近400人的江干体育中心,在此起彼伏的比赛烘托下,显得热闹非凡。杭州市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夏海琴表示,飞盘是国内比较新鲜的运动,通过引进专业的飞盘竞技赛事,为选手提供了展示平台、为群众推荐了运动选择、为江干带来了更多人气。

  参与门槛低,飞盘正成为时兴运动

  “飞盘比赛,是一种没有身体接触、通过自我判罚来开展的‘绅士’运动,但体能消耗却不亚于一场足球比赛。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飞盘侠”,除了需要具备速度、传接盘等能力,更重要的是善于听取对方意见、友好解决分歧的‘飞盘精神’。”参赛队员陈皞如是说。

  据组委会负责人薛志行介绍,飞盘运动集竞技性、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同时它与全民健身的理念不谋而合——门槛低、易操作、趣味性强。今年以来,省内的各类全民健身赛事中飞盘项目屡见不鲜——全省生态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汇等,甚至包括今年的全省体育文化宣传会议中也出现了飞盘的身影,在群众中积累了不小的人气。

QQ截图20201228111827.jpg

  “飞盘目前成为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世界飞盘联合会(WDFD)也在积极推进飞盘项目进入奥运会。我们希望将来飞盘能成为每一个家庭,成为学校、社区体育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薛志行希冀。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