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东京奥运会应在“无观众状态”下重新准备
2021-01-11 15:03: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杨光 王子江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日前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形势已经变得更加严峻,他建议奥运会应在“无观众状态”下重新准备,以保证奥运会能够如期举行,否则奥运会将面临被取消的危险。

  东京都以及周围三县从8日宣布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69岁的尾崎治夫表示紧急状态来得有些晚,一个月之后,很难保证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如果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执行就好了。”他说。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曾表示,奥运会不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1月中旬访问日本时也表示,会允许“合理数量”的观众入场观看比赛。东京奥组委表示最终允许观众入场的数量将在春天决定,甚至不排除允许海外观众前来日本观赛的可能。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上周曾透露,不排除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尾崎认为,目前新冠疫情对策的宗旨是为了吸引观众前来东京观赛,这种思维是不对的,因为“最重要的事情是让选手们能够安全地进行比赛”。

  他强调,奥运会的组织者应多从传染病专家那里听取意见,并首先制定能够保证奥运如期举办的计划,简单来说就是“无观众计划”。他认为,推迟到3、4月份才做出决策,可能引发舆论担忧,甚至会导致奥运取消。为了避免这种结果,至少应面向民众和全世界发布可以保证奥运举办的“无观众计划”。

  尾崎说,东京都医师会正在考虑对志愿者等大会工作人员进行疫苗预防接种,他说,4月份不开始接种,就来不及了。但《日本时报》当天报道,日本的疫苗接种计划恐怕需要等到5月份才能够得到批准。

  尾崎认为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应该更加严格,仅仅宣布紧急状态是不够的。“如果像现在一样,执行不伦不类的对策,感染人数很难降低,社会各界也不会愿意举办有观众参与的奥运会。”

  尾崎说,不要期望奥运会能像往届一样举办,“只要能够成功举行,东京奥运会就已经成为‘战胜新冠的奥运’了,不要吹毛求疵去过多要求。”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