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小伙谢科剑指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2021-01-14 18:07: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月12日,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战罢——浙江宁波“00后”棋手谢科执黑3点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顺利晋级决赛,他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棋手申真谞。而在1月2日,谢科战胜范廷钰晋级第4届梦百合杯决赛,成为中国围棋首个跻身世界大赛决赛的“00后”棋手。

  最近10多天,谢科连进梦百合杯、应氏杯决赛。按照中国棋院奖励升段相关规则,晋级两次世界大赛决赛的棋手可升为九段。连接进入梦百合杯和应氏杯决赛后,谢科已达到晋升九段标准。待相关手续完成后,谢科将成为中国棋院第48位九段棋手,也是全国首位“00后”九段棋手。

  此外,中国棋院晋升九段还有另外一条路,夺得世界冠军可直升九段。对谢科来说,带着冠军花环升九段显然是最理想不过的方式。

  “这两盘棋总体感觉发挥算是正常。”谢科赛后表示,第一盘一度落后,逆转算是幸运获胜,第二盘再战除了有些误算,整体发挥较好,加之对手罚点有些慌乱,赢得还算比较稳。

  谢科2000年出生于宁波,5岁开始学棋,2014年,谢科签约进入杭州棋院,2017年起代表苏泊尔杭州队参加围甲联赛。对谢科来说,决赛对手申真谞算是“熟悉的陌生人”,两人在围甲联赛中是队友。谢科直言对申真谞了解并不多,棋盘上方能见真招。

  谈及对梦百合杯和应氏杯两项大赛决战的备战,谢科表示,最近比赛整体感觉以逆转居多,希望多加强前半盘布局能力,力争取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