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户外健身房:秘鲁人疫情中最安全的健身选择
2021-01-18 13:32:3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国英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如今,户外健身房成为秘鲁首都利马民众最安全和最理想的健身场所。

  去年12月,秘鲁政府批准体育中心设置户外健身房,并允许其对外营业。圣伊西德罗区奥古斯托·阿兰尼巴体育中心日前开设了利马第一家户外健身房。记者看到,以往封闭的健身房搬到一片绿地,在白色的护栏内和白色的帆布篷下安装有各种健身器材。护栏外的公告牌上写着:“切记!必须戴口罩;自带毛巾;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最长逗留时间为60分钟”。

  据健身教练里卡多·洛佩拉介绍,每位健身爱好者在进入健身房前,必须测体温、为运动鞋消毒并在洗手区用消毒液洗手。他说,与传统健身房相比,这种开放式的健身房具有优势,可将感染病毒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户外健身房里的器械安装距离为2.5米,每位运动者使用哑铃或其它运动器械后,健身房的保洁人员都会立即进行消毒。洛佩拉说,所有这些措施力求大幅降低传染病毒的风险。他认为,人们应该来这里健身,保持一个强壮的身体,从而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

  大学生何塞·塞涅罗是该体育中心健身房的会员,以往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但疫情蔓延后,他已有数月不去健身房了。

  塞涅罗说,新冠肺炎疫情使人们不能再像以往那样使用杠铃等运动器械,如今,户外健身房让很多人受益。

  秘鲁是此次全球新冠疫情的重灾区之一,目前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百万。(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