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奥委会将协助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接种疫苗
2021-01-27 15:27:1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赵建通 姬烨

  国际奥委会官网26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各国(地区)奥委会22日围绕东京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电话磋商会议,会议中提到国际奥委会将与各国(地区)奥委会合作,协助运动员在入境日本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国际奥委会在会上表示,将与各国(地区)奥委会合作,鼓励和协助其运动员、参赛官员等人员在入境日本之前,按照各国(地区)防疫要求在本国(地区)接种疫苗。国际奥委会解释称,这是为了奥运会能有一个安全的举办环境,也是出于对日本人民的尊重。

  在谈到疫苗时,国际奥委会表示:“我们支持优先为弱势群体、护士、医生和保护我们社会安全的每一个人接种疫苗;当疫苗接种进行到更广泛的社会群体时,我们呼吁各奥运会参赛代表团运动员接种疫苗。”

  巴赫在会议中说,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组委会以及日本和中国国家、地方政府合作,并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协商,尽一切努力举办安全可靠的奥运盛会。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制定一套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工具箱”,其中包括入境程序、检疫措施、个人防护设备、接触者追踪以及疫苗接种等措施。(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