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民健身场地建设连续两年入选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
2021-01-27 15:34: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昨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多次提及体育工作,浙江构建“10分钟健身圈”也被列入了2021年十方面民生实事。

  2021年,我省将新增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50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50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00个、百姓健身房500个。新建绿道1000公里。

  事实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已连续两年入选省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2020年,省体育局超额完成了省政府民生实事体育项目建设任务,全年新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2490个,作为“15分钟健身圈”升级版,今年我省将继续从老百姓的健身需求出发,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力度。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反映了浙江老百姓对全民健身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参与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另一方面,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为老百姓提供更多身边的健身设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体育局已经按照省政府关于民生实事的部署要求,对构建“10分钟健身圈”按照任务分解、选点定位、设施采购、全程监管几个环节逐步展开实施。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类型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各地申报十分踊跃。”以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为例,目前已经收到了500多个申请,接下来,省体育局将统筹一盘棋,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进行选点,让老百姓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健身的需求。据了解,3月底将完成各项申报工作,随即进入招标采购、建造实施等环节,省局也将加强调研督导,指导地方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的目标要求。

  此外,“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该负责人表示,要将“10分钟健身圈”的民生工程打造成真正的“民心”工程,建设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