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上榜
2021-01-27 15:34: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继荣获全省唯一的“十三五”浙江省体育改革创新奖后,温州市探索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荣获省改革办2020年度浙江省改革创新优秀实践案例(全省40个)。

  自2017成为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以来,温州充分利用民间资金充裕、市场机制灵活的优势,针对以往体育领域管得过多、统得过死等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厘清了政府、市场、社会的“三个边界”;大胆打破体制、政策、区域“三大壁垒”,让竞技体育水平得到提升;精细抓好建设、运营、管理“三篇文章”,创新全民健身设施供给模式。温州体育“国民共建”格局也在全国形成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三年试点,温州吸引社会投资体育设施建设超50亿元,投入体育人才培养超1亿元、投入体育赛事活动超2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由62.14亿元增加到96.85亿元。体育类工商登记主体由1.2万家增加到2.5万家;体育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已达876家,增长46%;153家社会体育机构承担竞技人才训练任务,涉及22个项目,在训人数5890人。建立健全体育融合发展机制,形成了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温州经验”。

  在温州试点的基础上,2020年3月,省体育局印发了《全省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在全省各市、县(市、区)和直属单位推广20项改革试点项目、115项具体改革举措,为试点扩面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12月,省政府发布《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 加快推进体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成为全国首份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省级政策文件。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