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
2021-01-29 11:00: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奥运延期、全运改革等多重考验。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以四个方面的工作为核心,扎实推进各项训练备战工作,为打赢“三大攻坚战”,为浙江体育“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贡献体育“硬核”力量。

  2020年,中心共获5金6银10铜,超世界纪录1项,破全国纪录2项,收获陕西全运会参赛席位20张奠定了基础。这一年还是多个项目东京奥运会的选拔之年,经过激烈的奥运选拔淘汰机制,中心仍然有12名运动员进入5个大项的东京奥运初步阵容。其中,有6名运动员已在4个大项上为国家获得6张席位。与上个周期相比,本届奥运备战人数更多、项目更广、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也更强。

  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背景下,中心以“第一领队”为抓手狠抓运动队学习管理,深入一线为运动员上党课,架接起从理论武装到实际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聚力创造训练备战新成就;严格执行“最多提一次”的工作目标要求,不断激发多部门联动机制,实行主任周例会工作签阅制度,及时发现训练备战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备战质量和效益。

  在国际比赛暂停,国内赛事延后、压缩举办的形势下,为解决处在封闭训练中各运动队缺乏训练目标的问题,中心提出了“任务+清单”的备战方针。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说:“中心深入研究寻找对策,通过与教练员座谈了解,梳理出每一名运动员的现状问题和备战目标,使运动员逐渐找回方向。”同时,中心积极联系长三角训练单位,采取点对点方式,举行多方邀请对抗赛,与国家队进行线上视频比赛等形式时刻保持队员备战技能。其次,中心持续推进以“数字化”促“科学化”训练的管理体系建设。训练场馆监控率先接入省局数字化训练管理系统全景立体指挥平台,实时监测训练动态。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