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巴蒂、哈勒普领衔出战澳网热身赛 中国金花齐聚双打发力
2021-02-01 17:20: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戴瑞震

  WTA官方消息,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前,本周将举行两站墨尔本500级别热身赛,分别为雅拉山谷精英赛和吉普斯兰冠军赛,两站比赛将同时在墨尔本公园进行。日前,比赛签表正式公布,雅拉山谷精英赛由本土宠儿、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蒂领衔,吉普斯兰冠军赛的夺冠热门为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中国金花则在双打上发力,两对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徐一璠/杨钊煊“合体”冲击冠军,张帅、王蔷等人则选择跨国搭档,以期摩擦出新的火花。

  中国军团在澳网上历来有不错的表现,经过了一整个冬训的时间,年初往往都是中国金花们冲击好成绩的最佳时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职业网坛赛程发生了不少变化,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国金花方面,浙江名将韩馨蕴由于队内管控等原因宣布退出今年的澳网,原本她和搭档朱琳是一对冲击力很强的组合。在韩馨蕴退赛后,朱琳将搭档德国名将巴瑟尔。

  前法网亚军组合郑赛赛和段莹莹本赛季首次“合体”,她们作为雅拉山谷精英赛的4号种子,今年的目标就是通过不断磨合,争取拿到东奥的入场券。同样剑指东奥女双资格的还有6号种子徐一璠和杨钊煊,两人曾联手夺得雅加达亚运会的女双冠军,徐一璠在上个赛季轮番搭档达布罗斯基和梅里查尔,实现了中国球员在美网赛场上夺得女双亚军的历史突破。对于今年澳网热身赛,徐一璠表示:“除了网球场和健身房,整整一个月与世隔离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期待今年澳网能再取突破。”

  除此之外,前澳网冠军张帅将继续和澳洲本土好友斯托瑟搭档,“一姐”王蔷与罗马尼亚好手贝古联手出战吉普斯兰冠军赛,她们首轮的对手将是去年美网冠军西格蒙德组合。

  单打方面,雅拉山谷精英赛世界第一巴蒂和澳网卫冕冠军肯宁坐守上下半区,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同样参与角逐,两位捷克左手将科维托娃和万卓索娃将很有可能上演一场内战。位于下半区的肯宁晋级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无论是穆古鲁扎还是帕芙柳琴科娃都是“难咬的骨头”。

  普斯兰冠军赛的阵容虽然相对较弱,但暗藏玄机,尤其是该站汇聚了网坛的不少新生力量。去年法网冠军年仅20岁的斯瓦泰克作为6号种子,极有可能在8强赛中遭遇哈勒普,这场比赛也将是去年法网决赛的“翻版”。2号种子大坂直美或在第三轮再度遭遇“宿敌”美国小将高芙,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打成平手,本次再次对弈,谁能取胜将在澳网开赛前,在心态上领先一个身位。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