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综合消息:广东险胜辽宁 新疆大胜北京
2021-02-04 16:50:4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尹思源

  3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8轮正式打响,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辽宁队与广东队上演直接对话,依靠外援布鲁克斯的出色发挥,广东队118:115险胜辽宁队;新疆队则以106:88大胜北京队。

  辽宁队此前已经取得11连胜,广东队也保持着10连胜势头,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第二赛段后联赛头名归属。双方均在开场展现出了强硬的防守,辽宁队韩德君内线拿球遭到三人包夹,广东队威姆斯也被辽宁队重点盯防,双方均未能拉开比分。半场结束,广东队54:52领先2分。

  第三节,广东队打出一波9:0将比分拉开,随后韩德君和梅奥内外联手将分差缩小到2分。第四节双方紧咬比分,比赛还剩23秒时,广东队领先1分,胡明轩三分不中,赵睿抢到关键前场篮板,辽宁队只能犯规,布鲁克斯两罚全中。郭艾伦最后时刻三分不中,辽宁队遗憾落败。

  广东队四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得到36分,是广东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威姆斯得到23分,赵睿砍下16分。辽宁方面,梅奥得到30分7个篮板,张镇麟也有24分入账。

  本场比赛过后,辽宁队的连胜被终结,广东队则在取得11连胜的同时登顶积分榜。

  在新疆和北京队的比赛中,北京队在首节比赛后半段进攻突然哑火,新疆队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手。首节结束,新疆27:16领先。次节比赛新疆队多点开花,将分差拉大到20分。

  易边再战,新疆队连续得分,北京队则依靠防守反击紧咬比分。第三节最后时刻,周琦命中三分,新疆队带着2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比赛逐渐失去悬念。

  在3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四川110:109险胜青岛,山东115:99战胜福建,广厦94:90力克江苏,龙狮93:98不敌上海。

  4日,CBA第38轮将继续进行,北控将对阵浙江,吉林将迎战深圳,天津将面对山西。(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