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运会羽毛球预赛浙江女团小组头名突围 陈雨菲、黄雅琼做好传帮带
2021-04-22 17:23: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戴瑞震

  昨日上午,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预选赛最后一轮展开激烈角逐,由陈雨菲、黄雅琼领衔的浙江女团以3∶0完胜四川队,成功以三连胜、C组第一的身份突围。

  本场比赛,浙江女团排了相对保险的阵容,由国羽“一姐”陈雨菲打头阵,倪博文/郑岚出战女双,二单则依旧是小将韩千禧,结果浙江女团未丢一局,以3个2∶0速战速决,原本球迷们期待的第四场女双陈雨菲/黄雅琼组合没能登场。

  此前两场比赛中,浙江女团只在对阵山东队时输掉一场,2001年出生的女单小将任琳菲遗憾不敌郑舒雅,其余比赛全部拿下胜利。作为球队的定海神针,23岁的陈雨菲已经在队伍中起到了“老将”的作用,“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当时是跟着大队员的,现在我也会跟小队员讲更多场上的东西,她们可能会紧张,有些对手没有打过,我会嘱咐她们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在上个月国羽举行的队内赛中,陈雨菲在女单决赛不敌老对手何冰娇,这也让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心态一定要保持稳定,全运会资格赛的积分会带到决赛阶段,每场球都很关键,只有全力以赴,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同样是老队员,黄雅琼在小组赛只上场了一次,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她和吴梦莹搭档2∶1险胜对手,虽然在国家队是混双担当,但回到浙江队,黄雅琼的女双任务则显得更加艰巨,“很久没打女双了,要尽快地适应节奏。第一次和小队员配合,对场地、空间的判断上还是有些小失误。”随着比赛的进程,对抗性将越来越强,浙江女团想要走得更远,或将再现陈雨菲和黄雅琼的女双“合体”。

  此外,在同天结束的男团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浙江男团同样以3∶0的比分战胜四川队,以四连胜顺利突围。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