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揭幕战吸引近3万球迷观赛 新赛季中超联赛“焕新登场”
2021-04-22 17:24:12 来源:体坛报

  4月20日,2021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如期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揭幕。主场作战的广州队以2∶2战平广州城队,本场比赛入场球迷人数为27866人。在世界足坛绝大多数场次的比赛依然还只能在空场情况下进行,中超揭幕战呈现出了别样的风景。

  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口号从“焕然一新”变成了“焕新登场”,各俱乐部更名改姓,改头换面重新亮相。这一口号既是写实,也是期许,经历了赛季前的中性名改革、卫冕冠军解散、俱乐部准入等众多风波后,焕新出发的中超联赛,亟需冲破迷雾,开启全新征途。

  除了球迷因素之外,比赛过程的确很精彩。从阿兰攻入新赛季第一球,到乌龙球的出现让双方重回一个起跑线;从广州队的点球被扑,到他们比分被反超;从到第二次点球吹罚在VAR介入之后的改判,再到广州队最后时刻再度追平比分,最终2∶2和气收场,各种戏剧性元素在整个90分钟里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才是球迷最希望,也是最想看到的。

  赛季开始之前,围绕着中超有各种杂音。卫冕冠军江苏队退出对整个联赛的冲击以及由此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可想而知的。单就这场比赛而言,恐怕大多数人赛前也不看好广州城,毕竟这几年来他们的情况一直就不算很理想。但谁也没有想到,广州城队尽管摆出了541的防守阵势,但实战中还是很有章法,而且反击也很善于把握住机会,才能一度在下半时取得2∶1的领先。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比赛如果多一些,整个中超的氛围恐怕会更好,各队间的竞争更多一些,这种戏剧性的场面更多一些,让球迷在茶余饭后的谈资更多一些,生活也就多了一份乐趣。

  一个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就今年的中超揭幕战而言,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不管是赛区组织、球迷入场,抑或是比赛双方所表现出来的东西,都可以让人满意这个开局。相信随着联赛的全面展开,联赛的争夺或许会更有戏剧性,这也是所有人都期待的。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