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丁俊晖决胜局遭致命失误 斯诺克大满贯或成奢望
2021-04-22 17:25:14 来源:体坛报

  4月21日,在顽强地追回赛点,将比赛带入“第三阶段”后,丁俊晖在决胜局的关键红球失误,最终让他付出了代价。9∶10不敌宾汉姆,丁俊晖世锦赛首轮出局。在34岁的年纪,丁俊晖距离世锦赛突破的目标非但未能接近,过去六年反倒是连年下滑,大满贯梦想越来越难以实现。

  丁俊晖与宾汉姆的这场对决,本就被认为是世锦赛首轮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决胜局开始的防守拉锯后,两人各犯一次错误,丁俊晖先上手,结果单杆45分左侧底袋大角度红球不进,给了宾汉姆死里逃生的机会,就此交出整场比赛的胜利,遭遇一轮游首轮出局。

  实际上丁俊晖本场比赛的整体发挥并不能说不好,10∶9的比分昭示两人基本上在同一水平线,进球成功率、长台成功率和安全球成功率,双方都相差无几,胜负差别只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决胜局宾汉姆不是没给过机会,可惜丁俊晖未能把握住,只能接受惜败的结果。

  丁俊晖自2011年拿下大师赛冠军后,成为大满贯得主就只差世锦赛冠军一项荣誉,不过近年来他离大满贯似乎是越来越远。2016年,丁俊晖在克鲁斯堡最巅峰的表现,唯一一次打进决赛,14∶18不敌塞尔比。2017年,丁俊晖继2011年后第二次打进四强,半决赛15∶17再次输给巅峰时的塞尔比。2018年,丁俊晖1/4决赛5∶13负于霍金斯,2019年和2020年只打进第二轮,分别9∶13和10∶13败给特鲁姆普和塞尔比。

  过去六届世锦赛,丁俊晖一年退一步的趋势非常明显,在自身状态逐渐下滑的前提下,丁俊晖想要圆世锦赛冠军梦,也显得越来越不现实。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