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举重亚锦赛女子76公斤级张旺丽一枝独秀
2021-04-23 16:06:3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阳

  举重亚锦赛当地时间2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结束了女子76公斤级争夺,湘妹子张旺丽不出意外地以263公斤轻松夺得总成绩金牌。

  放眼世界,中国队在该级别的最大对手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朝鲜队的林敬熙。她曾在2019年世锦赛上以276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而张旺丽当时以5公斤之差屈居亚军。由于朝鲜代表团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朝鲜举重队也没有参加奥运资格赛之一的亚锦赛,因此张旺丽在22日的比赛中没有遭遇任何强力对手。

  张旺丽在抓举中成功举起115公斤后,在挺举比赛更是“视若无人”。由于开把重量高,当其余选手全都结束比赛后,张旺丽才刚刚开始她的表演,只见她第一把成功举起139公斤后便锁定了总成绩金牌。眼看金牌到手,她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又举起148公斤,但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尝试151公斤未果,从而以263公斤勇夺总成绩桂冠。

  韩国队的金秀娴以244公斤收获总成绩银牌,铜牌被菲律宾人马克洛洪夺得。(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