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九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上海开幕
2021-05-13 23:48:18 来源:新华社 郑直

  第九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上海奉贤·东方美谷站13日在上海市奉贤区开幕,联赛头六轮比赛将于14日至20日在此进行。

  新赛季的女子围甲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加,14日开始的第一轮比赛中,江苏致远队对阵陕西天元棋院队;厦门观音山队对阵杭州智运学校队;山西书海路鑫队对阵广东水浒文化队;浙江体彩队对阵上海中环集团队;上海清一队对阵杭州云林决破队。

  新赛季联赛的主题为“百年华诞、致敬经典”,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在开幕式上代表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致辞称,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特点鲜明,开放程度高,市场作用强,竞赛体系完整,文化内涵丰富,辐射示范功能强大。广大女棋手在上海缅怀先辈,接受红色熏陶,为新一年的女子围甲联赛迈出坚实的一步,开启一年美好的棋局。

  由于第八届联赛的最后一轮在线上结束,当日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八届联赛的颁奖仪式,其中山西书海路鑫队获得季军,“七冠王”江苏致远获得亚军,浙江体彩队打破了江苏队对冠军的垄断,队中的王爽获得最有价值棋手奖。此外,上海中环集团队传奇棋手芮乃伟获得联赛的特别成就奖。

  在该站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围棋希望教室捐赠仪式、指导棋青溪老街、庄行老街专场以及“奉贤新城杯”围棋大师赛。(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