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十四运会沙排测试赛“激战”陕西大荔沙苑
2021-05-13 23:45:18 来源:新华社 郑昕、张晨俊

  第14届全国运动会沙滩排球项目测试赛13日在陕西省大荔县沙苑沙滩排球场开赛,全国16支队伍的32名沙滩排球好手参赛。

  测试赛开幕当天骄阳似火,首战在东道主选手刘伟/刘俊杰和上海梅林队周鑫/吴一凯之间展开。双方首局失误频频,从6:6一直打到21:21,随后陕西队利用对手两次接发球配合失误以23:21获胜。第二局比赛,东道主这对年龄差达到11岁的组合没再给对手机会,仅用时7分钟便在刘伟的连番重扣之下以21:14带走胜利。

  赛后,39岁的刘伟坦言,打揭幕战比较紧张实属正常,到后面的比赛会逐渐放松下来。“算是我们第一次感受这座新球场的气氛吧,整体情况很好,观众也十分热情,相信我们会在家门口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

  作为十四运会少数几个“下沉”到县一级的比赛场地之一,位于大荔县沙苑湖畔的沙排场共有九块标准球场。本次测试赛启用了“一主三副”四块比赛场地和一块训练场地,一共将进行48场对决,来自陕西、天津、辽宁、山东等11个省区市的男女各8对组合,将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于15日决出冠军。

  大荔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十四运会沙排项目竞委会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马燕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模仿全运会赛场氛围,本次赛事所有器材都采用全运会专属定制器材,场地布置也完全遵照全运会的通用要求和标准执行,并开放观众进场加油助威。

  “大荔县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和西部知名的赛事县,近年来通过举办国际马拉松、世界名校龙舟赛、全国竞走锦标赛等赛事活动,已经让体育文化产业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相信今年全运会沙排项目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大荔的体育品牌形象。”马燕说。(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