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汪顺东京奥运会夺冠后深情“表白”
希望我的坚持与不服输的精神,能够感染更多的“泳者”
2021-07-30 12:45:46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惊喜,大惊喜,巨大惊喜!在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低开高走”的中国泳军继续创造神话:7月30日上午举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浙江选手汪顺以1分55秒00的成绩摘得冠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14558d225284aab5b85568315980987.jpg

  这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枚金牌。汪顺由此也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二个奥运冠军。

  拿到金牌后,汪顺真情流露“感谢祖国、感谢教练”。汪顺介绍,这个奥运周期的备战特别不易,尤其是的疫情的背景下,国家队、省队都给予了最好的训练保障,在艰难的大背景下营造良好的训练环境,“(在疫情背景下)很多人选择了放弃,很多人没有坚持到最后,我一直有着坚定的信念与目标,不管是疫情还是其它任何事情,都无法改变我对东京奥运会金牌的向往。”

  汪顺由衷地表达对教练朱志根的感谢。“他都64岁了,两鬓斑白,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中处处为我着想。”汪顺透露,就在决赛前夜,朱指导还在为自己“值班”。住在运动员村,很多运动员、教练员训练或比赛回来较晚。朱指导唯恐影响到汪顺的休息,站在门口提醒“轻一点,轻一点,别影响汪顺睡觉”。谈到比赛的技战术安排,汪顺告诉记者“一切按照教练的要求进行”:预赛,游进小组第二;半决赛,确保前八;决赛,锁定冠军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730144106.jpg

  汪顺的这枚金牌,也给中国男子游泳更多信心。汪顺说,1994年出生的他已是队伍中的“老大哥”,他希望他的坚持坚持、不服输的精神,能够感染更多“泳者”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汪顺表示,先让自己“享受一会儿喜悦”后,很快会与教练探讨安排新的训练周期,尤其是需要提高的环节,力争在成绩上有更大突破。汪顺也表示,现在离2024年东京奥运会只有三年时间,他相信自己还会出现在赛场。

标签:奥运会;浙江;汪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