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连续13场不败创新高,中超第二防线篱笆扎得紧
浙江足球,野心可以更大一点
2022-10-25 10:11: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夏晶 摄




  在结束了半个月左右的间歇期后,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9轮补赛打响,浙江队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迎战同为升班马的成都蓉城。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埃沃洛下半场的进球,浙江队1∶1战平成都蓉城,也成功将球队的中超联赛不败场次纪录扩大到了13场。

  此役战罢,浙江队积36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而球队历史上最好成绩则是2010年获得的中超第四名。本赛季至今仅输掉三场比赛的浙江队,目前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第三名上海申花4分,在联赛还剩13轮的情况下,有望杀入积分榜前三,创造新的历史。

  随着成绩的提升,球迷和外界对于浙江队的期待值也在增加。实际上,在赛季初的出征仪式上,浙江队对外喊出的口号却是以保级为先,力争进入前十。

  “肯定全力争取前十,但首要目标还是先保级。”当时,主教练乔迪也直言,浙江队需要在竞技水平上尽快达到中超标准。事实证明,他的预判非常正确,在联赛一开始,球队成绩并不理想,4轮2分,显然,这与球队已经5年没有踢上中超存在直接关系。但很快他们就重整旗鼓,从第5轮击败广州城开始,浙江队在最近17联赛中取得了9胜7平1负的战绩,排名也一路升至第6位。

  浙江队能够迅速在中超站稳脚跟,主要还是竞技层面的进步,特别是在防守端的表现十分出色。前4轮比赛,浙江队丢了5个球,而最近,17轮比赛一共才丢了11个球,球队目前16个丢球仅次于上海海港,是中超18支球队中丢球第二少的球队。

  事实上,从赛季初开始,主教练乔迪就一直在着重强化球队的防守体系,年初引进后腰张佳祺和中卫卢卡斯,就是希望进一步提升球队在中后场的防守硬度。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与领头羊武汉三镇的比赛中,面对攻入18球领跑射手榜的马尔康所领衔的武汉三镇锋线,浙江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最终战胜对手。

  赛后,主教练乔迪称赞了队员们的表现,“这种比赛,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可以保住胜利,我相当满意。”但队员们却并不满足,主力中后卫梁诺恒就表示,“非常可惜没有零封。但其实,除了马尔康的进球,我们在其他方面都做得很好。”

  而手掌掌骨骨折的张佳祺,更是带伤上场,贡献出6次解围、3次抢断、1次铲球和1次封堵射门的上佳表现。“我们在联赛间歇期,练习了很多在防守上的要领,应该说还是取得了一些成效。”

  在竞技层面之外,浙江队多年以来“苦修内功,稳中求进”的运营模式,也确实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刻。在金元足球时期,浙江队这样的稳步经营不显山露水,但对于现如今陷入低谷的中国足坛,这样的球队却难能可贵。毕竟,目前18支中超球队中,像浙江队这样不欠薪的实在是屈指可数。球员不用担心拿不到钱,也不必提心吊胆想着未来去哪踢球,队伍凝聚力、士气自然要更高一些。

  此外,金元足球退潮后,以往的大牌球员纷纷出走,各队的引援思路也转变为追求“实用和性价比”,而这恰好也是浙江队一直以来坚持的道路。本赛季重返中超后,浙江队在引援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手笔,球队整体框架还是以中甲时期的班底为主,穆谢奎、马修斯、埃沃洛都是经过中超赛场检验的实用型球员,弗兰克、卢卡斯、张佳祺也是契合球队战术打法的选择。

  关于张佳祺,还有一个小故事,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球队早在中甲时期就已经对他进行考察了,“他当时在四川九牛,那个赛季和我们踢了两场比赛,表现非常好,之后我们就一直在关注他,知道他就是我们需要的球员。”

  正是这样的“稳”字当头的运营思路,让浙江队在如今的中超赛场渐入佳境,相信球队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标签:浙江队;中超;联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