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公益体育同行 新疆阿克苏特殊儿童来浙江冰雪研学
2022-06-10 16:10: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尉海军

  近日,绍兴乔波冰雪世界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30名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选派的品学兼优的特殊学生与浙江学子共同开展公益冰雪研学活动。

  “今年冬天我在家观看了冬奥会比赛,我最喜欢的冰雪运动员是谷爱凌!”阿不都克尤木·吐逊对着大家兴奋地比划道,“我也想像她一样,为国争光!”

  雪上龙舟、雪地接力、雪圈滑行等丰富多彩的雪地游戏充分调动起学生们的热情。端午刚过,雪上龙舟成为最受欢迎的一项游戏。孩子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在冰天雪地中熠熠闪光。雪场中,顾教练正讲解着如何穿雪板、如何进行滑行刹车等基础知识,引导着学生们练习滑雪动作。手语老师在一旁为他们提供实时手语翻译,学生们整齐划一地进行基础动作的学习,很快就能轻松驾驭。

  “公益冰雪研学课堂”活动让学生们对冰雪运动心驰神往,虽然无法用言语表达感受,但他们热切的眼神、积极的参与度,让现场教学的教练都大为感动。“能够为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的学生们传授滑雪的知识和技能,我感到非常欣慰,这也让我体会到冰雪运动的另一种魅力,使我们的滑雪推广和教学工作充满更多希望和未来!”顾教练兴奋地说。

  公益冰雪研学平台的搭建,为这群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冰雪的机会,让学生们在场地上挥洒汗水的同时,也磨砺他们攻坚克难的意识。冰雪运动的种子已在他们心里悄悄萌芽,唤醒属于自己的冰雪梦。


标签:冰雪运动;阿克苏地区;启明学校;公益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