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走“环浙步道”赏绿水青山
萧绍古道助乡村共富
2022-10-24 17:08: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10月20日,绍兴市柯桥区夏履镇莲东村施家坞虎扑岭半山腰的萧绍古道边,村民周木根正和同伴一起在修砌古道。一支骡子队在运送建材,师傅们有条不紊地施工搭建栈道。根据计划,再过20多天,这段全长约10公里的古道将修葺完工, 投资约300万元。萧绍古道的全线贯通环浙步道绍兴支线,极大地方便人流的进出。

  萧绍古道是绍兴段在环浙北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150公里,其中上虞段约40公里,柯桥段约110公里。线路东连余姚市梁弄镇,西接萧山区进化镇,途经上虞、柯桥两区境内10个镇街。其中“全球生态500佳”柯桥区夏履镇也有部分组成路段。作为能振兴山区经济的“环浙步道”,如何开拓和盘活这条集聚多种资源共富路,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得到沿线村民大力支持,有的还亲力亲为积极投入建设。今年77岁的夏履镇莲东村村民周木根开心地说, 希望大家也都来享受环浙步道这条山区致富路,欢迎外地客人都来村里居住休闲。

  据绍兴市体育局产业处负责人介绍, 绍兴市着力打造绍兴区域内的山上运动之道,并列入市民生实事工程。“对于提高沿线民宿住宿率、餐饮翻桌数和激活农特产品销售市场都将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绍兴市体育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率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奔跑二十里”体验活动,发动党员为“环浙步道”的经济和社会功能献计献策。

标签:古道;环浙步道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