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即将启动 首站将在科威特举行
2022-05-05 09:36: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171a29db-e042-4283-9962-f0b0f1e5bf06.jpeg

  迎杭州亚运会,亚洲一起跑起来。5月上旬,“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首站将在科威特启动。5月3日,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分别在科威特主会场和杭州分会场,以远程连线形式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由亚奥理事会主办,科威特奥委会承办,开跑首站选在亚奥理事会总部科威特。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趣味跑”将传递友爱、团结与协作的精神,让每个人都亲身参与、感受亚运,共享奥林匹克运动的欢乐。

  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来,“趣味跑”一直是亚奥理事会亚运宣传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从儿童到运动员等社会各阶层的参与,促进了亚运会和社会公众的互动。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表示:“‘趣味跑’已成为亚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提请每个亚运会主办国和每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参与,而且还在活动中促进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方式。这对家庭来说是有趣的一天,鼓励友谊和团结,将各个年龄段的人聚集在一起,分享亚运会的感受。”

WechatIMG11486.jpeg

  2018年5月,“迎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中国站在杭州滨江最美跑道欢乐开跑,让杭州市民第一次感受到“趣味跑”的魅力。2021年5月,经亚奥理事会允准,杭州亚组委整合“趣味跑”“亚运好声音”“亚运主题宣讲”三大IP,精心选择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天津、南京、厦门等全国十个举办过国际性赛会的城市,推出“亚运走十城”活动,作为“趣味跑”中国版的创新,将亚运热潮推向全国。

WechatIMG11485.jpeg

  此次在全亚洲启动“趣味跑”活动,则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扩大了杭州亚运会的海外影响力。目前,已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报名参加“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中国香港、巴勒斯坦、蒙古、黎巴嫩、沙特阿拉伯、伊朗、卡塔尔、科威特、哈萨克斯坦和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都将此活动列入日程。此外,“亚运青年记者”“亚运绘画比赛”等配套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从杭州跑向全国,从科威特跑向全亚洲。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亚运会将为历届亚运会的惯例活动“趣味跑”注入新的活力,增进亚洲人民的交流和友谊,凝聚对杭州亚运会的信心和期待,更好展示主办城市风采、促进各国(地区)民心相通、共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3日晚,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还将上演无人机主题表演,为“趣味跑”活动启动隔空祝贺。

标签:亚运会;杭州;亚运;趣味跑;科威特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