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倒计时一周年
百姓提前领到亚运“红包”
2022-09-23 11:56: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谢嘉伟/文 余敏刚/摄

  今天,是杭州亚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的时间,是新增的力量、新增的收获。”延长期中的市民提早享受到了亚运会所带来的红利。

  提前感受亚运观赛氛围

  8月20至9月19日,全国最高规格的三大体操赛事(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工行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蹦床冠军赛)在省黄龙体育中心联袂上演,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体育艺术“流水席”。这道“大餐”还味美不贵,最高50元的票价吸引了一万六千余名观众来到线下观赛。观众在享受精彩赛事之余,还能一览黄龙体育中心经过亚运改造之后的崭新颜面。

  通过场馆内的AR导航,市民陈先生顺利检票并找到自己的座位,他认为,这种实用贴心的服务让市民的观赛体验更上一层,并且还能提前体验亚运会的智能黑科技,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更有期待。

  56岁“元老”翻开新篇章

  5月22日起,经过亚运升级后的杭州体育馆正式对市民开放,自开放之后,前来运动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四个月里,为周边爱好健身运动的群众开辟了新的运动空间。

  市民沈女士近几日经常来杭州体育馆的壁球馆打壁球,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单位就在体育馆附近,听说这里有壁球馆比较感兴趣所以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在她的带动下,现在沈女士单位里的许多人都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一有时间就来这里打壁球。沈女士说:“我认为这些亚运场馆的惠民开放,的确给我们市民带来了不小的红利,给我们提供了新的运动空间,也让我们能够接触到一些新鲜运动。”

  在风景中享受智能锻炼

  拱墅区大运河亚运公园在建成开放之后,成为了杭城的新地标建筑,在尽显杭州风采及江南韵味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开辟了一块既秀丽,又智能的现代运动空间。

  市民吴先生自跑道开放之后就经常来这里跑步运动,他表示,在这里运动能够享受到的不仅仅是运动的快乐,沉浸在周边优美的环境还能带来精神的享受。同时,在这里跑步还可以通过使用手机App与园区内设备进行连接并对自己进行识别、定位,从而进行跑步数据交互、跑姿拍摄、跑步轨迹分析、跑步数据分析等功能,非常人性化、智能化。“我觉得亚运会的举办给我们这些杭州市民带来了一种全国少有的崭新运动体验。”吴先生骄傲地说。

  独特方式展现亚运之美

  作为杭州市民最常去的运动健身圣地,在亚运即将到来之际,西湖一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亚运之美。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西湖就作为杭州地标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而如今,这个热门运动打卡点俨然已成为集中展现杭州百姓运动迎亚运的舞台。

  从清晨启幕,到夜幕降临。在西湖边的每一刻都能找到活跃着的运动群众。谢奶奶和朋友一早相约在柳浪闻莺练大雁功,步伐轻盈,动作舒展,丝毫看不出已年过八十。谢奶奶告诉记者,自1986年起,三十多年来每天她都会在这里打上一小时。她认为,西湖这些年变化太大了,变美了,也变得更温馨了,随着亚运会的到来,能看到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运动的行列当中。

  闲置空间变身健身场地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不仅仅是各亚运场馆迎来了翻新改造,整个杭州市都在旧貌换新颜。道路交通改造、交通路线建设、城市面貌换新等都在亚运前进行了一大波换装升级。不过,对于杭州市民来说,所能切身感受惠利最大的当要数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

  9月21日,在杭州亚组委的指导下,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在杭州捐建的第一个“亚运蓝色运动角”,在灵隐街道东山弄正式亮相。这块运动角位于原先闲置的东山弄社区楼顶,250平米左右的面积涵盖了羽毛球、乒乓球场、太极区等六个区域。利用闲置空间开辟的运动区域,让更多居民参与全民健身,切实享受到亚运红利。

标签:亚运会;杭州;市民;健身运动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