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这一年的时间,是新增的力量”
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一周年
2022-09-23 11:59:36 来源:体坛报

  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开启倒计时一周年。随着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家门口”的亚运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亚运氛围也越来越浓,延长期中的百姓已提早畅享亚运“红利”。

  上个周末,历时一个月的全国体操系列赛(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蹦床冠军赛)在省黄龙体育中心落下帷幕。这不仅是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改造后首次举办国家级赛事,更是按照亚运会的标准、全流程、全要素进行筹办测试,得到了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一致好评。同时,本次比赛也让不少观众在疫情之后重新回归赛场,感受现场观赛的氛围。

  一方面,亚运会场馆运行团队、赛事组织、服务保障团队都正在有序进行筹办工作模拟测试;另一方面,截至目前,54个竞赛场馆都已经实现局部开放或全面开放。

  9月19日开始,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篮球、羽毛球场地对外开放。今年7月1日起,一大批亚运场馆已陆续惠民开放,最大限度发挥亚运场馆在体育竞技、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作用,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也为杭州亚运会赛事举办和赛后利用积累经验。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老百姓身边切实的变化。以亚运为契机,杭州正全力推进嵌入式体育设施建设打造“10分钟健身圈”。仅在2021年,杭州新增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百姓健身房等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204处。场地多了,活动也更加丰富。杭州大力构建“全民健身共享亚运10+100+1000+1500”赛事活动体系,同时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不断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和体卫融合发展,有效地提升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再次来到倒计时一周年的时间节点,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说,杭州亚组委将重点围绕细化场馆运行方案、提升改造信息指挥系统、举办测试赛查漏补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激发全民亚运热情等方面努力。“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把它看成是新增的力量、新增的收获,可以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亚运、参与亚运、支持亚运。”

  明年此时,杭州将给世界呈现怎样一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亚运;杭州;全民健身;倒计时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