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亚运带来活力,曲棍球走进校园
2022-11-02 11:16:20 来源:体坛报

  运河亚运公园的“杭州伞”曲棍球场地,是杭州亚运会曲棍球比赛场地。为抓住杭州亚运会这一重大机遇,拱墅区积极推动“曲棍球进校园”,致力于将曲棍球项目打造成为区特色体育运动项目。

  说到此,就不得不提一所学校——杭州景成实验学校。在今年8月举行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曲棍球锦标赛上,该校的曲棍球队喜获U12男子组亚军。彼时,这支队伍才刚刚成立4个月时间。“我们决赛的对手是训练时间长达4年的内蒙古本地队。作为杭州乃至省里第一支参加全国曲棍球锦标赛的队伍,这样的成绩非常让人惊喜。”校曲棍球队主教练林彧告诉记者,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支持,是球队快速成长的重要原因。

  今年3月,曲棍球项目进入杭州景成实验学校,因为过于小众,起初只有3名学生报名参加。“虽然报名的人很少,但学校还是鼓励我们尝试,我们也通过耐心教学,让学生一步步了解这个项目,再以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产生兴趣,慢慢感受曲棍球的魅力。”在学生的口口相传和老师的宣传推广下,越来越多学生想要参加,校队从最初人数不足,到后来需要择优选拔,建立了起来。

  亚运的契机为这项小众运动在校园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从日常训练,到外出比赛,哪怕距离遥远、耗时耗力,家长们也全力支持,“毕竟是亚运会的项目,有机会试试总是好的。”不少家长表示,“一战成名”的结果,出乎他们的意料,优秀的成绩,是这群“第一次吃螃蟹”的孩子最好的回报。

  9月,在拱墅区教育局及文广旅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曲棍球进校园”项目正式启动。如今,杭州市育才登云小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安吉路教育集团新天地实验学校、杭州师范大学文晖实验学校、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等多所学校开展曲棍球项目,并组建校队。可以预见,曲棍球将在运河畔掀起更多热浪。

标签:曲棍球;学生;亚运会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