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最大室内体育馆“江鸥”启用
2017-11-24 01:20:5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何磊静

  23日,在中国东南部的南京,亚洲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江鸥”正式启用,于当晚迎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场比赛。

  这一体育馆外表酷似巨大江鸥,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8万平方米,地下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观众2万人,是中国唯一具有售票、安检大厅的体育馆,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观众席数最多的体育馆,满足篮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冰球、体操等项目奥运比赛标准,也可承办包括NBA赛事在内的国际大型赛事。

  “体育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LED显示技术,并配有进口拆装运动木地板,6小时可以完成场地转换拆装。”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运营管理方、南京体育集团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健伟说,这一场馆自诞生之初就着眼高水平体育赛事、大型文化演出,有能力成为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的体验型场馆。

  23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首秀在“江鸥”上演。

  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鹏说,明年南京将迎来一大批重要体育赛事,其中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明年夏天在“江鸥”举行。

标签:体育馆;江鸥;青奥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