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UFC上海赛创上座率纪录 评论:“打架”也要讲品牌
2017-11-28 07:54:07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陈开

  UFC抢滩上海!就在昨天,这个由美国人创立的综合格斗大赛,首次沪上对决,8位中国选手出战,15000名观众现场捧场,创下国内搏击比赛上座率纪录。

  看来,中国人并非不爱看“打架”,UFC上海首秀,甚至吸引了众多女性观众莅临观摩。嗯,其中便包括高尔夫世界冠军冯珊珊,以及大名鼎鼎的李娜。

  据称这次比赛,最便宜的门票都要4000多,UFC在中国算打了场漂亮的票房战。可想而知,哗哗作响的钱袋,会让众多一想到盈利就脑壳疼的本土格斗赛事羡慕不已。

  从最初的武林大会起,这些年国内冒出了众多搏击节目,真武魂、笼中斗、武林风……可惜叫好又叫座的几乎没有。原因说穿了很简单,跟不上时代要求。“中国高手狂扁各国拳王”噱头,可以哄观众一阵子,哄不了观众一辈子。时至今日,有名有姓的高手,网上一搜便知,再从犄角旮旯扒几个野鸡拳王来凑人头,就想掏群众钱包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UFC正占了这个便宜。作为世界上最具号召力的综合格斗赛事,网罗了全球所有顶尖高手,级别、战绩与排名更一目了然,童叟无欺。因此即便上海之战更像个挑战赛,没搞冠军金腰带之类闪瞎眼的名目,观众冲着这块金字招牌,一样愿买账。

  近两年,国内赛事也慢慢想明白过来。新锐比赛《昆仑决》选择走高端路线,选手、赛事品质颇为过硬,在国际逐渐打响了名声。另一款老牌赛事,其当家花旦一龙,今年也终于打了场与泰国正牌拳王的硬仗,虽然输得惨不忍睹了点,毕竟算是痛苦转型的开始。

  “看打架”和淘宝贝一样,中国人自然支持国货,但更爱货真价实。只要口碑做起来了,相信国内赛事的赚钱能力,一定不会让外来的UFC专美于前。

标签:UFC;格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