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下沙二小四战全胜夺冠
2017-12-05 01:07: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下沙二小女子足球队棒棒哒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这段时间,开发区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小学)正在火热进行中。据了解,开发区校园足球联赛自2015年启动。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小学)从11月开赛,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组,其中后两个组别已经落幕。

  女足为本届新设组别,开发区有文海实验学校、听涛小学、学林街小学、江湾小学、下沙二小五所学校的女子足球队参赛,比赛场地设在文清小学,女足采用五人制,比赛采用循环积分比赛的方式,按积分多少定名次。

  经历近一个月比拼,首届女足,下沙二小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夺冠。

  指导老师张青介绍,下沙二小女足组队时间并不长,球队成员来自各个班级的“体育明星”,由于要同时备战开发区田径运动会,她们没有太多时间进行足球训练,只能通过体育课堂和大课间进行一些简单基础练习。然而,正是这支刚刚组建、尚未经历任何比赛打磨的队伍,在此次联赛中一路高歌,迅速成长,为下沙二小女足开了一个好头。

  11月14日,下沙二小女足首次出征面临的强大对手是学林街小学。比赛刚开始几分钟,二小队员还没完全适应比赛节奏,就被学林街小学9号队员率先攻入一球,上半场结束,0:1暂时落后。中场休息期间,遭遇挫折的小将们略显沮丧,但她们迅速调整心态,再次投入比赛中。下半场,门将刘嘉怡的一个高抛球,让前锋易思琪抓住机会,停球、转身、突破、射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1:1平,两位球员的成功连线让全队士气大增。最后7分钟,下沙二小上演无情逆转,几乎是同样的方式,下沙二小再入一球,最终2:1迎来首胜。

  11月16日,下沙二小与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女足展开激烈较量。两队身高相差无几,对胜利的渴求让她们都拼尽全力。

  在队长的带领下,二小足球小将展开激烈猛攻,上半场就攻入3球,易思琪同学暴露出射手的本性,抓住一切机会,为队友赢来练兵时间。

  下半场,四名替补成员轮流上场,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进攻端,易思琪再入一球,上演大四喜,一个人包办了本场比赛的全部进球,再次,下沙二小以4:0轻取文海小学。

  11月20日,进入到女子组比赛的第三轮,下沙二小齐心协力再胜江湾小学。

  11月23日,排在积分榜前两名的队伍直接对话。这一场冠军之争,由于之前奠定的基础,下沙二小只要打平就能赢得冠军,而对手听涛小学必须背水一战,双方跃跃欲试,大战一触即发。比赛刚开始两分钟,射手易思琪就轻松射进两球,此后进入奋力防守阶段。听涛小学女足队员年龄较小,但技术娴熟,每一轮攻势都有模有样,尤其是9号球员,虽然只有二年级,但运球、突破、射门都很老道,对下沙二小队球门形成了很大威胁,但防守队员各个人高马大,最终2:1取胜,登上了总冠军的宝座。

  今年是开发区举办女子足球联赛的第一年,五所学校的女子足球队也处于起步阶段,尽管存在很多不足,但各学校历来重视精神传承,坚持以大带小、以老带新的传统做法,必将继续书写一个个美丽的传奇故事。

  

标签:女子足球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