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陈盆滨再战C2K极限马拉松 带伤跑完240公里
2017-12-11 02:01:1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吴俊宽

  据陈盆滨团队10日透露,中国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当地时间9日完成了澳大利亚“Coast to Kosci”极限马拉松赛(C2K)。比赛中陈盆滨意外扭伤脚踝,最终位列第11位。

  此次是陈盆滨连续第二年参加此项赛事,比赛8日起跑,限时46小时完赛,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3位选手参赛。240公里的赛程中,选手沿途需要爬升近2200米,还将承受澳大利亚巨大的昼夜温差,并面临饥饿的考验。继去年收获第四名后,陈盆滨此次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夺冠。

  作为第二次参赛的选手,本次陈盆滨特意调整了“作战计划”,不仅增加了一些主食作为赛道补给品,还准备了防止起水泡的跑鞋、防止肌肉僵硬的按摩器。在比赛前半程,他一直处于第四名的位置,比去年同路段进步了3小时,并且与第三名仅相差15分钟距离。但在第二个爬坡约160公里左右处,陈盆滨由于体能下降,水肿严重,身体状态不佳,出现呕吐现象。为了调整身体状态,陈盆滨先后在团队车内进行了两次约20分钟的短暂休息和电解质补充,随后立即出发比赛。

  然而在赛程约170公里处,陈盆滨在下坡时意外扭伤脚踝。他在180公里左右与团队会和,对扭伤的脚踝做了处理,随后陈盆滨用快走的方式完成了余下的比赛,最终以33小时34分37秒的成绩位居第11位。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情况,但是因为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验,所以做了简单的处理,决定继续坚持完成比赛。”陈盆滨说,“对我来说,获得第一是成功,在情况安全的状态下坚持完赛也是一种成功,而且在奔跑的过程中,既然已经开始,我就不想放弃。”

标签:极限马拉松;澳大利亚;受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