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拳手袁鹏“家门口”加冕世界拳王
2017-12-18 07:59: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2月16日,2017赛法斗世锦赛决赛暨“我就是拳王”杭州赛区决赛在杭州萧山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隆重进行。中国选手袁鹏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上演大逆转,击败身体条件远强过自己的古塞夫·亚尼斯,成功获得中国首枚男子赛法斗世界大赛金牌。

  比赛刚开始,无论是内场,还是四周看台上的观众,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显然,气氛并没有被调动起来。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当中国拳手对阵外国拳手表现出色时,现场观众的情绪才逐渐被点燃,掌声也越来越响,不时还有人吼一嗓子“中国加油”“袁鹏加油”。最终,袁鹏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逆转夺冠,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赛法斗又称“法式拳击”或“法国踢打术”,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行的一个搏击项目。早在1924年,赛法斗就作为表演项目登上了法国巴黎奥运会的舞台。随着2024年奥运会花落法国,赛法斗将很有可能在法国百年奥运之际重返奥运,正式成为奥运比赛项目。国际赛法斗联合会组织的赛法斗世界锦标赛是赛法斗运动最重要的赛事,也是在全球最具有关注度的赛法斗顶级赛事。

  本次2017赛法斗世锦赛决赛,共进行女子52公斤级、男子56公斤级、80公斤级、85以上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最终较量。值得一提的是,“我就是拳王”的决赛是与赛法斗世锦赛决赛共同进行,在世锦赛之前,进行了三场我就是拳王杭州赛区决赛的巅峰对决,也让草根功夫达人获得了近距离学习各国高手实战的宝贵机会。


标签:赛法斗;拳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