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朱婷终成“排坛一姐”
2017-12-28 07:14: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虽然“女乒一姐”丁宁的横空出世让朱婷蝉联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的美梦破灭,但这丝毫掩盖不了这位MVP收割机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所取得的辉煌。

  新赛季迄今为止,朱婷已经集土耳其超级杯和土耳其冠军于一身,而回望2017年征程,这绝对是朱婷大丰收的一年。本次土耳其杯是朱婷今年拿到的第五个冠军,此前她已经帮助瓦基弗银行队拿到了上赛季世俱杯、欧冠联赛、本赛季超霸杯三个冠军,还代表中国女排登上大冠军杯的冠军领奖台。而算上本次土耳其杯,朱婷已经拿到了九个MVP奖杯,这在世界排球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她也因此得到了“MVP收割机”的美誉。“国际婷”已经成了瓦基弗银行队的绝对核心,正朝着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迈进。

  其实早在加盟瓦基弗银行队的首个赛季,朱婷就已经奠定了队中核心的地位,而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朱婷的技术和临场表现都趋于成熟。惊人的进攻能力得到了保留和提升;原本偏弱的一传能力明显补强,自己接一传然后进攻得分的场面屡见不鲜。作为世界排坛身价最高的球员,朱婷不仅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与身价相匹配的超强个人能力和恐怖统治力,也逐渐变得愈加有“国际范儿”,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而在赛场之外,朱婷的影响力也日渐广阔。在国际主流财经媒体福布斯发表的30岁以下亚洲杰出人物榜单中,朱婷成为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这是对一个体育明星的号召力的认可。

  这一年,火热的朱婷还吸引了时尚圈的目光,她和董卿、雷佳音等娱乐圈明星一起,被评选为“ELLE年度人物”。如今,朱婷已经不仅仅是一名排球运动员了,大家早已把她奉为偶像。

  在朱婷最鼎盛的时期,能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中展现自己的精湛球技,成为世界公认的最顶尖的攻击手,这在光彩熠熠的中国女排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能够享受她的胜利和成功,并为之骄傲和自豪,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拥有着国内和世界球迷的爱,23岁的朱婷还可以继续劈波斩浪。


标签:MVP;中国女排;土耳其;朱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