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评选名单”公布
孙杨成体育领域唯一入选90后
2018-02-07 01:50: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近日,由新华社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评选名单”公布,入选的都是40年来在社会上有显著影响力或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成果的杰出代表。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奥运冠军、1500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成唯一入选的90后。

  体育领域共7人入围候选名单,孙杨与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110米栏奥运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体操王子李宁;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李娜;中国男乒第一位大满贯选手刘国梁这6位体育界前辈入选了这份名单,这份荣誉含金量十足,既是对他职业生涯的总结,更是他下一阶段继续努力的方向。

  对于入选这份名单,孙杨谦虚地表示,和这么多前辈们比自己的成绩只是冰山一角,未来还需要戒骄戒躁在自己的主项上保持,兼项上有所突破,这才对得起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人都已收拾行李准备放假,可对于孙杨来说,冬训是他现阶段训练的主要任务。他说:“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即将在杭州举办,我希望在自己的家乡看到五星红旗升起,如何更好地保持状态,就需要我更严格要求自己,保证训练质量了。”

  作为世界自由泳之王,孙杨多项荣誉加身。即便如此,这位对自己要求严格力求完美的奥运冠军也有新的目标:“800米自由泳将在2020年第一次被列入奥运会项目,我希望代表中国拿下这块金牌,这段时间我也会着重在长距离项目上针对性训练。”

标签:奥运冠军;改革开放;评选名单;游泳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