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冲击第20冠,“超级丹”只能听天由命?
2018-02-07 01:49: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进入2018年以来,林丹已经遭遇了三连败,34岁的“超级丹”油箱里还有多少油?反观36岁的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不久之前,他已经将自己生涯的大满贯头衔增加到了20个。论在各自领域的统治力,林丹丝毫不亚于费德勒,但球迷期待的林丹第20冠却一直没有到来,加之今年的魔鬼赛程,林丹要想作最后一搏,必须得有所改变。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林丹多次表达了希望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想法。在其透露的今年四大主要比赛当中,只有5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汤姆斯杯,以及8月在南京举行的世锦赛有机会问鼎世界冠军头衔。可是,除了李宗伟,还有安赛龙、斯里坎斯等实力不匪的年轻对手挡在林丹面前。

  当然,要说这个年纪运动员最大的敌人,那无疑就是体能。进入2018年之后,世界羽联改革的强制参赛规则,从目前来看已经让林丹吃尽了苦头,连续在马来西亚和印尼两站大师赛首轮出局就是不争的事实。就连郑思维、黄雅琼这样的新星也受规则影响导致状态起伏不定。2018年才刚刚开始,如果林丹还是一板一眼地参加完每场比赛,可以说,今年冲击第20冠的希望仍然十分渺茫。一年前,当费德勒拿下第18个大满贯头衔时,积攒19个世界冠军的林丹在微博上写下:“祝贺费18希望自己20加油。”现在再来看这句话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除了状态下滑之外,世界羽联的游戏规则也拖了林丹的后腿。要是一年需要参加12站赛事,34岁的“超级丹”恐怕真的要体力透支。不过好消息是,世界羽联面对愈演愈烈的声讨似乎出现态度软化的迹象,副主席图兰透露,5月羽联大会将根据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讨论赛事系统的编排与设定。撇开不能左右的客观因素,林丹必须要采取有所取舍的比赛计划,战略性放弃一些比赛,将自己的体力分配好,坚定自己的目标,集中对付重点赛事,而这也是费德勒的成功之道。

  对于像林丹这样的战神,你永远不能低估他的冠军心,更何况新赛季刚开始。既然费德勒在追逐第18冠的路上历尽坎坷,最终等到苦尽甘来,我们也有理由对林丹不放弃。

标签:林丹;羽联;魔鬼赛程;超级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