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你被冰壶女将王芮的眼泪看哭了吗?
2018-02-13 03:18:40 来源:都市快报

  作为本届平昌冬奥会第一组亮相的中国选手,巴德鑫和王芮2月11日结束了她们的冬奥之旅——在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附加赛中,最近两届世锦赛连续获得奖牌的王芮/巴德鑫以7∶9惜败于挪威队,无缘四强。

  王芮在整场比赛中的最后一投稍稍重了一点,未能停在预想的位置。比赛结果已定,巴德鑫按照他熟知的冰壶礼仪与挪威队队员握手,面带微笑示意认输。走下赛场,泪水从23岁的王芮眼中流出。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巴德鑫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她的头,安慰这位比他小五岁、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搭档。

  赛后,王芮和巴德鑫都哭了。看着王芮惹人心疼的眼神,网友们都在社交网络各自感怀,一时间23岁的王芮也登上了当天热搜第一。

  平昌冬奥金牌史上最重

  含金量只有6克 580克是纯银

  已经开幕的平昌冬奥会集结了近3000名渴望争夺金牌的冰雪健儿,每块金牌都蕴含着无限的情感和不可估量的体育价值,但其货币价值是可以量化的。

  据统计,奥运会金牌的价值一般在460欧元(约合人民币3542元)左右,根据当时的黄金和银的价格而有所浮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的价值均低于上述数字,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价值达到了创纪录的700多美元(约合人民币4403元)。

  奥运金牌并非纯金打造,其中多数成分为纯银,黄金只占极小部分。国际奥委会对奖牌的设计和质地有明确的要求,金牌中至少要包含6克黄金。报道称,平昌冬奥会金牌重586克,是奥运史上最重的金牌,但其含金量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下限6克,剩下的580克是纯银。

标签:平昌冬奥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