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残奥会开幕式旗手确定 越野滑雪彭园园执旗入场
2018-03-09 00:29:4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耿学鹏 顾涓

  中国体育代表团8日确认,越野滑雪运动员彭园园将担任平昌冬季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彭园园1987年出生,2005年正式加入越野滑雪队。她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季残奥会上获得女子站式5公里传统式越野滑雪第五名,是我国目前为止冬残奥会的个人最好成绩。

  彭园园2011年曾暂别越野滑雪赛场。2015年7月,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申办成功后,她克服诸多困难回归赛场。2016年12月,彭园园以越野滑雪全国锦标赛女子站姿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集训队。2017年,她出征加拿大世界杯赛,获得平昌冬残奥会参赛资格。

  经中国残奥委员会推荐,彭园园还是本届国际残奥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之一。

  彭园园说,此次参加平昌冬残奥会,她希望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平昌冬季残奥会将于9日晚举行开幕式。本届中国代表团由运动员、教练员和团部工作人员共60余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6人,将参加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这是我国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和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