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启动,足球和中国古典诗词为重点
2018-04-28 01:44: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道锦

  由国台办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27日全面启动,其中第四届“海峡同心杯”两岸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和首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是其中的重点内容。

  “海峡同心杯”两岸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由国台办培训中心、海淀区体育局和海淀区教育局主办,由北京博澳足球俱乐部和北京派对体育有限公司等承办,比赛将采取世界杯式的赛制,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年龄阶段。

  中国男足前国脚杨璞和北京国安前射手南方也参加了启动仪式,他们表示会大力支持本次邀请赛。

  首届“海上生明月”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研学旅行活动则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青岛举行。该项活动设计了诗词朗诵、诗词讲座、诗词鉴赏、诗词创作、诗词大赛等环节。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三所学校的学生集体进行了《海上生明月》和《乡愁》的诗歌朗诵,而6名中小学生则作为2018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形象大使登台亮相,并宣读了誓词。

标签:诗词;足球邀请赛;中小学生;文化交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