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打造“花滑电影”!这是花滑世界冠军佟健在拥有自己的冰场后的下一个“小目标”
2018-05-29 00:58:18 来源:新华社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28日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为冰雪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样滑冰知识大讲堂。这是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打造的“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冬奥大讲堂2018年的第一场活动,也为全年300场活动揭开帷幕。

  佟健生动的幽默讲解和现场演示,赢得了在场冰雪爱好者的阵阵掌声。对于他来说,在自己俱乐部的冰场为大家普及花样滑冰是件让他高兴的事。经过10个多月的建设,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已开始试运行,即将在6月正式开业,当天也是冰场各个功能区对外开放展示的日子。

  佟健说:“这次活动和以往不太一样,过去是以个人的身份去讲解,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俱乐部和冰场,还有一个展厅。我希望能够辐射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带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参与进来。”

  退役之后,佟健和庞清一直致力于花样滑冰的普及、推广和商业化运作。经过数年努力,他们主导的数场花样滑冰商业演出收到了良好回馈。不过对于佟健来说,之前的商演更像是“晚会”,而他将要做的则是一场花样滑冰的“电影”。

  “接下来的这个暑期,我们将推出一个花样滑冰的剧目。这是一个全流程的剧目,从最初的剧本、场景到最终效果,有点像拍电影的样子,”佟健说,“今后每年我们会打造一两个这样的节目来丰富市场品类。之前在南京的演出非常成功,这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冰雪这个市场不是没有购买力和消费,而是现有的产品还不够丰富,接下来我们期待带来更多优质的内容。”

  有了自己的冰场,让佟健对未来更有信心。他表示现在国内的冰场数量还是比较少,专业人才也较欠缺,但是有了自己的冰上中心作为基础,他的目标就能够一点一点实现。这个即将开业的冰上中心除了拥有顶级的制冰设备,完善的空气调节装置之外,还建有配套的舞蹈房、健身中心、礼仪培训中心,甚至还有体能恢复中心。

  佟健说:“有一个自己的俱乐部可能是每一个专业选手的心愿。将近一年的时间,中心从设计到试运营很不容易,接下来要把这里打造成冰雪、艺术、文化的平台。2022年冬奥会就要来了,我们希望通过知识推广、体验和观赏,让花样滑冰成为大众健身选择的热门项目。”

标签:花滑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