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名宿萨尔加多:中国青少年足球未来可期
2018-06-02 01: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足球名宿萨尔加多在活动现场 邢翀 摄

  “从4岁在街道上踢球开始,我就开启了足球梦想,今天从这些中国孩子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1日,伊利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共同启动中国全国青少年足球教育公益活动,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足球名宿萨尔加多在当天活动中如是说。

  萨尔加多出生于1975年,从1999年到2009年在皇马效力长达十年,期间帮助这支“银河战舰”两次夺得欧冠冠军、四次获得西甲冠军。萨尔加多当天表示,他也一直培养儿子训练足球。“在训练中他曾面临很多困难和压力,但我告诉他要去放松享受足球这项伟大的运动。”

萨尔加多和足球少年们一起踢球 邢翀 摄

  当天的活动现场,萨尔加多亲自指导大山里走出来的足球队——琼中女足和金寨足球少年踢球。琼中女足是一支由海南中部山区的12岁黎族小女孩组成的青少年足球队,曾获得世界青少年足球赛U14女子组三连冠。

  在看过女足小将踢球后,萨尔加多竖起大拇指:“小女孩很勇敢,过人的动作很漂亮,现在世界范围内女子足球发展迅猛,我相信日后她们能代表中国国家队出现在世界赛场上。”

  大别山金寨足球学校是皇马基金会在中国资助的首家足球学校,教练李凡在当天活动现场表示,青少年足球更应该当做一种教育手段。“我们在教学中更注重培养相信自己、团结队友、尊重对手的足球文化,这样的文化不仅适用于足球场,也适用于人生赛场。”

萨尔加多为足球少年赠送球衣 邢翀 摄

  当天,伊利成为中国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课”官方合作伙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鸣表示,青少年足球教育最重要的任务是教学和普及,这一计划则会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录制足球教学视频,全国各中小学校的足球教师均可免费下载学习。

  据悉,伊利还将启动“俄罗斯圆梦之旅”活动,届时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足球少年,与琼中女足和金寨足球少年一起,到俄罗斯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完)

标签:足球少年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