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法网:雨水“浇灭”施瓦茨曼,纳达尔“约战”德尔波特罗
2018-06-08 05:14:1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如果没有6日巴黎的雨水,纳达尔与施瓦茨曼的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或许会是另外一种结局。然而在因雨被推迟至7日进行的这场较量中,状态复苏的“红土之王”连下三盘,从而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淘汰施瓦茨曼,将在半决赛对阵德尔波特罗。

  6日比赛因雨被中断前,施瓦茨曼凭借出色的正手进攻与跑动能力占据上风,以6:4赢下首盘后,又在第二盘一度局分3:2领先。

  比赛首度被中断后,重返赛场的纳达尔已经找回一些状态,他连下三局以5:3领先。不过在第九局纳达尔发球局30:15领先时,再次降临的雨水让比赛被中断,随后赛事组委会宣布了比赛推迟的消息。

  进入7日比赛后,纳达尔的状态和巴黎一样晴空万里。手感恢复的他先是顺利保发,将第二盘比分锁定在6:3,又以6:2、6:2连胜两盘,挡住了施瓦茨曼前进的脚步。

  “昨天的雨停的确起了帮助,当时我正处在困难时期,对手打得非常出色,而我一直在防守,”纳达尔说,“今天我打得更有攻击性,延续了第一次雨停后的强度,就此改变了比赛走势。”

  他继续说,“昨天我没能用反手进攻打开局面,而是一直退在底线后面,让对手有机会控制很多得分。后来我提升了强度,意志力也随之上升。”

  “雨水没有帮助到我,”施瓦茨曼说,“但面对纳达尔时总是很困难,昨天我拿到了一些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得也很好。纳达尔没在最佳状态,或许昨天是你能够击败他的一个时机。”

  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的脚步日益临近,作为一名球迷的纳达尔也与记者分享了他的世界杯体验。他说,自己对世界杯最美好的记忆是2010年决赛,当时他就在南非的现场。

  另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同样因雨被推迟至当日进行,五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7:6(5)、5:7、6:3、7:5击败三号种子西里奇,将与纳达尔展开半决赛对决。

标签:半决赛;法网男单;红土之王;世界杯足球赛;脚步;攻击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