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巴黎奥组委确认凡尔赛宫为奥运会马术三项场地
2018-06-09 06:42:4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巴黎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以下简称为“巴黎奥组委”)8日确认,位于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宫将在2024年奥运会期间承办马术三项(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越野)赛事。

  据悉,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法国马术协会主席塞尔日·勒孔特以及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在进行了三方会议后作出上述决定。

  埃斯坦盖说:“对于凡尔赛宫的确认预示着巴黎届时将呈现独一无二的庆祝活动,将见证巴黎在奥运会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这一选择也代表着我们希望通过奥运会所呈现出的东西,在标志性文化景观里举办赛事,共享体育和奥林匹克主义的激情与价值观。”

  德沃斯说:“凡尔赛宫在巴黎2024年奥运会的规划中占据重要位置,让马术运动有机会在世界知名景观中呈现出最好一面,运动员和观众也将拥有独一无二的体验。”他还表示,国际马术联合会将继续与巴黎奥组委、法国马术协会一道,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指导下,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而共同努力。

  将地标性景观作为奥运项目比赛场地或为奥运赛事提供背景,是巴黎举办2024年奥运会的一大特色。根据巴黎申奥期间的理念与规划,届时95%的奥运场馆为现有场馆或临时设施,荣军院、大宫等地标性建筑将作为射箭、击剑、跆拳道项目比赛场地,而埃菲尔铁塔将为沙滩排球、铁人三项提供绝佳背景。

标签:场地障碍;盛装舞步;马术联合会;奥运会历史;联合会主席;跆拳道项目;马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