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郅临危受命接手“八冠军团” 追风少年能否率队走出困境
2018-07-18 09:04:52 来源:体坛报

  日前,有消息称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卸任,王治郅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现在因为阿的江身体不好,确实是王治郅在带队训练,再说换教练也很正常。”

  就像王治郅退役时先后出现多次传闻一样,八一男篮换帅的传闻一出,王治郅取代阿的江成为八一男篮新任主教练,或许只是等待官方宣布了。

  大郅确实在带队训练,换帅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各支CBA球队正在进行忙碌的夏训。7月10日,有消息称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卸任,王治郅成为了球队新任主教练。对于已经正式退役两年的王治郅来说,如果消息属实,这无疑是他执教生涯又一次重要身份转变。

  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确实是王治郅在带队训练,但自己也没办法去证实主教练一定更换与否。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八一男篮换帅的消息。2017年全运会期间,备受外界期待的解放军男篮战绩不佳。此后有消息称,王治郅将取代阿的江成为八一男篮新任主教练,但随着联赛开始,王治郅的身份并无改变,仍是助理教练。

  同样是今年夏训期间,在八一男篮与北控男篮的一场热身赛,王治郅就亲自坐镇。如今传闻再次传出,王治郅接棒阿的江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球队成绩常年无起色,新赛季机遇挑战并存

  如果王治郅最终接替阿的江成为八一男篮新任主帅,和已经执教八一男篮17个赛季之久的阿的江一样,王治郅也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阿的江2001年成为八一男篮主教练,至今已经有17年。任期内,阿的江率领八一男篮拿到过2003年和2007年两次CBA总冠军,以及2002年、2004年和2006年三次亚军。但自球队于2008—2009赛季首次无缘季后赛以来,八一男篮过去十年的战绩越发糟糕。

  从2011—2012赛季起至2017—2018赛季,八一男篮已经连续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在外援主导CBA的大背景下,始终坚持“全华班”的八一男篮竞争力直线下滑,过去两个赛季,八一男篮更是连续排名联盟垫底,上赛季常规赛只取得3胜35负。

  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2017年全运会赛场,在所有球队都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阿的江执教的解放军男篮在小组赛相继输给上海、北京和广东,成为小组赛成绩垫底的球队,在5至8名的排位赛上,他们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才获得全运会首胜。这意味着,不只是缺少外援,八一男篮在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上,也渐渐被甩在身后。

  对于“菜鸟主帅”王治郅来说,新赛季可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新的竞赛规程和继续收紧的外援政策,对于全华班的八一男篮来说,确实是一个机会,但王治郅能带队打出什么样的成绩,目前还要打一个问号。

标签:王治郅;八一男篮;阿的江;卸任;传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