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篮蓝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8-07-19 03:01:18 来源:中国体育报

  结束在加拿大的拉练,7月18日开始,中国男篮蓝队与来访的斯洛文尼亚男篮将进行三场对抗赛。大赛之前,蓝队教练组及全体球员参观了位于首场比赛举办地,河南省永城市的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参观当天,男篮蓝队全体球员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队长吴前、球员胡金秋代表所有球员缓缓地将花篮抬至纪念碑前,主教练杜锋手执挽联,全体人员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寄托对先烈的哀思。随后,男篮蓝队观看了淮海战役战斗记录影像,大家仿佛被带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今年,男篮国家队主题“真心英雄?向上看”的诠释中,将追溯英雄先烈的光辉事迹,以及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国家荣誉感无限的追求,被视为两支中国男篮学习的榜样和方向。关爱退伍军人,将他们的英雄事迹继续歌颂,唤起社会大众给予退伍军人更多关注也是中国男篮国家队在2018年要向社会传递的重要信息。

  借此契机,今年球队重新集结后,中国男篮国家队开展了名为“你在我心中”公益活动,此活动意在倡导社会大众更多地去关注退伍军人、青少年儿童、社会上需要关爱的群体大众。同时,活动还设计了公益宣传手势,意在代表互相鼎力支持,所有人都是一家人。

  杜锋表示,无论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是参与公益活动,都是向全社会展示篮球运动员、体育人的正能量,对于队伍本身也是很好的提振和帮助。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都有所提升。

标签:中国男篮;爱国主义精神;斯洛文尼亚男篮;教练组;对抗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