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百余足球小将齐聚冰城,尽享夏日雪地足球
2018-07-20 02:00:3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杨思琪

  “没想到夏天还能看到雪,还能在雪地里踢足球,这是我以前从没想过的。”来自河北秦皇岛的足球小将李馨彤在哈尔滨一家室内滑雪场体验雪地足球后激动地说。这是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一营区19日进行的活动。

  参加此次雪地足球活动的113名小球员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4省。在哈尔滨万达茂室内滑雪场,小球员们在零下5摄氏度的场地内进行了20余场雪地足球趣味赛。

  不同于传统的夏季足球,雪地足球赛场地小、人数少、时间短,讲究技术,争夺激烈。赛场上雪花覆盖,不一会儿,身穿羽绒服的小球员们就脸颊通红,脚下的射门、扑救掀起层层雪花。

  酣畅淋漓的雪地足球赛后,小球员还体验了一系列足球趣味游戏。期间,有的小球员不时滑倒,搞笑的动作、夸张的姿势引来阵阵欢笑。

  据介绍,雪地足球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功能,并且有助于培养学生战胜严寒、勇敢拼搏的意志品质。

  当日,小球员们还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史料图片,为小球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球员们收获满满。今年12岁的小球员成留洋说,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少年强则国强”,会时刻激励自己认真训练、努力踢球,将来为祖国争光。

标签:雪地足球;滑雪场;校园足球;足球小将;小学组;夏令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