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 10年生涯终结
2018-07-24 08:33:45 来源:体坛报

  从出征俄罗斯世界杯到小组淘汰,德国队10号厄齐尔一直处在舆论的指责和批评中,如今,他终于做出了回应——退出国家队,结束自己近10年的德国国家队生涯。

  昨日凌晨,厄齐尔通过社交网络发出三封长信,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在世界杯前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并且指责了德国媒体和足协对他的口诛笔伐,强调足协主席莱因哈德·格林德尔对他的不公待遇让自己不想再披上德国队的战袍,最终,他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事实上,厄齐尔和整个德国足坛的矛盾,从三个月前就彻底爆发。彼时,厄齐尔和同为土耳其裔的德国国脚京多安在伦敦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见面,送上了自己的球衣并留下了合影。

  这一行为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德国球迷在社交网络上批评厄齐尔和京多安的行为,不少愤怒的球迷甚至将恶言直指德国足协。

  而在昨日发布的长信里,厄齐尔终于解释了为什么要与政要合影,“我在德国长大,但我家人的根源在土耳其。我有两颗心,一颗是德国,一颗是土耳其。在我童年时代,我母亲教育我要心存感激,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来自那里,到了今天我仍是这样想的……”

  “当我赢球时,我是德国人;当我输球时,我是移民。”实际上,德国足协并不是第一次将大赛失利的锅甩给队员了。

  埃芬博格在199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就曾经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被替换下场,向嘘他的球迷竖中指,主教练福格茨也在第一时间将他开除出队。虽然这里面有埃芬博格自己的问题,但本质上是教练组让他在场上踢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

  其实,在目前的德国队中,移民后裔占了很重要的位置,京多安、赫迪拉、吕迪格、博阿滕、萨内等人都并非日耳曼血统,他们在现在和未来是德国队的核心,厄齐尔的事势必会令他们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德国足协这是一种逆潮流的行为,尤其是在充斥着大量移民后裔球员的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背景下。此外,德国队的23人全部出生在德国本土,整个社会既然包容了他们将近30年,却不能在足球的领域给予他们更多的宽容,这对于德国足球乃至世界足球都是遗憾的。

标签:厄齐尔;德国队;俄罗斯世界杯;土耳其总统;出征;社交网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