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皇马蓝军“乾坤大挪移” 库尔图瓦、科瓦契奇互换东家
2018-08-10 09:45:05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的欧洲转会市场,迎来一系列重磅转会,尤其是皇家马德里和切尔西两家豪门,上演了一出“乾坤大挪移”。首先是皇马宣布从切尔西签下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双方签约6年,转会费达到3500万欧元。紧接着,切尔西也官方宣布,效力皇马的克罗地亚中场科瓦契奇租借加盟。

  表面看,两例转会似乎是相对独立的存在,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皇马在已经拥有哥斯达黎加门神纳瓦斯的情况下,又引进一位顶级门将组成“双保险”,而作为回报,将阵容中实力不俗的科瓦契奇租借给切尔西,并有优先购买权。这可以说是两全其美的“移形换位”,一方面皇马一直对于库尔图瓦青睐有加,早就计划引进,而另一方面尽管科瓦契奇是来之能战的高手,但无奈皇马阵中人才济济,而租借给切尔西既能还人情,也让科瓦契奇找到好的归宿,不至于荒废了大好青春。

  库尔图瓦在2010年加盟切尔西,但随后被租借至马德里竞技。2013-2014赛季,他随马竞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并在欧冠联赛中杀入决赛。2014年夏天,库尔图瓦回归切尔西,并在2014-15赛季与2016-17赛季两度夺得英超冠军。来到皇马后,库尔图瓦将与纳瓦斯竞争首发位置,此前哥斯达黎加人曾帮助皇马实现了欧冠三连冠,库尔图瓦需加倍努力证明自己。

  24岁的科瓦契奇上赛季在皇马累计出场35次,虽然只有0进球2助攻,但作为皇马中场的固定轮换,逐渐老去的“魔笛”接班人,他帮助皇马拿到欧冠冠军。科瓦契奇在“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国家队中更是举足轻重,今夏的世界杯赛场,科瓦契奇帮助球队一路杀到决赛斩获亚军,与队友共同书写克罗地亚足球新的历史。能力全面的科瓦契奇,刚好是切尔西需要的类型,在库尔图瓦转会的背景下,这桩“互换东家”也一拍即合。

标签:科瓦契奇;切尔西;皇马;库尔图瓦;转会;转会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