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昨天这支中国电竞战队夺冠 为什么刷爆了朋友圈?
2018-11-04 01:17:41 来源:都市快报

  iG战队夺冠海报

  北京时间昨天15时,英雄联盟S8世界总决赛巅峰对决在韩国仁川文鹤体育场拉开帷幕。经过3个小时鏖战,来自中国LPL赛区战队iG最终以3∶0强势碾压LCS欧洲老牌强队Fnatic,夺得LPL赛区在英雄联盟S赛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由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举办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是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中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全球总决赛是所有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竞技水平的比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S1-S7七届比赛。比赛一般在每年9月至10月开赛。参赛者均是来自全球13个赛区最顶尖水平的战队,只有在每一年的职业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伍才有资格参赛,每个赛区根据规模和水平决定其在总决赛当中的名额。全球总决赛每年的总奖金超过百万美金。

  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来自全球的24支队伍在韩国的4个城市和场馆内,在世界观众的注目下向冠军发起冲击。

  赛后,与iG战队有关的话题占据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前十名中的近半数。例如“iG冲鸭”“iG永不五杀”“iG冠军”等话题,搜索次数达到数亿次。央视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支中国战队夺冠的消息。

  作为iG战队的老板,王思聪本人来到现场观战,还与队员拥抱庆祝。在社交网络上,有关他的段子也被疯转,例如一张他在现场吃热狗的照片,被网友做成了表情包。王思聪进军电竞产业是从2011年开始。当年8月,他收购了当时国内一线俱乐部CCM,组建了iG俱乐部。

  随后,他还与其他业内人士一同促成建立了ACE联盟,该组织负责国内职业电子竞技战队注册、管理、转会、赛事监督等多方面工作,并颁布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管理办法、职业选手个人行为规范等。

  今年8月,王思聪注册成为职业选手上场,代表iG战队出战比赛,吸引大量关注。但在“过瘾”之后,他立刻“引退”,结束了自己的职业选手生涯。

  一个世界冠军,昨天沸腾了无数人的朋友圈。有媒体评论说,这个冠军奖杯背后,是网友的青春和眼泪。此前,中国各路战队曾冲冠7年,都在半路折戟。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的产值,已经大致相当于0.7个足球产业、2.93个围棋行业。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体育产业报告》显示,电竞已经超越足球,成为惟一一个所有体育行业领袖一致认为需要重点发力的领域。

标签:电子竞技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