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恒大上港一场价值12亿的进球大战颠覆中超七年来的版图
2018-11-04 02:2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上演一场价值6分的焦点大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领头羊上海上港。

  结果双方上演了进球大战,最终上海上港在客场5比4战胜了广州恒大,从天河带走了3分。

  由于两支球队在战罢27轮之后名列积分榜的前两位,所以这场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将直接影响今年的冠军归属。两队都集中手上的最强兵力。

  另外,恒大全队的总身价达到了7.15亿人民币,而上港全队的总身价也达到了4.94亿。

  这也是亚洲范围内身价最高两支球队的对抗,中超有史以来最贵的对决,一场价值12亿的金元大战。

  结果在本场比赛中,两支球队一共打进了九个进球,而且上海上港是在半场结束后2∶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三球逆转了对手。

  武磊为上海上港打进第三个进球,这是他个人本赛季的第26个进球,追平了李金羽在2006赛季创造的国内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距离埃尔克森2014赛季创下的28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仅有2球之差。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上海上港将第一次将联赛不败的场次延长到13场。

  上港2015赛季曾创造了连续12轮不败的队史纪录,2017赛季他们曾追平这项纪录,就只论战绩而言,上海上港已经创造了史上最佳。

  显然无论是从这场比赛,还是从整个赛季来看,上海上港都是那支更好的队伍。

  而且从一个细节可以发现,除了点球和乌龙,上海上港进球的都是国内球员,而广州恒大则全部依靠阿兰和保利尼奥。

  曾经星光熠熠的恒大国内球员阵容,尤其是后防线,在上海上港年轻人的冲击下,已经显出了疲态。

  央视记者王涛在赛后分析:“上港本赛季一心夺冠,球员成熟,球队也比以往稳定,这样的结果不算意外。恒大半个赛季浑浑噩噩,亡羊补牢到这个阶段也算不错了。”

  此役结束后,上海上港在本赛季双杀广州恒大,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到5分。

  联赛还剩下两轮比赛,只要接下来与弱旅北京人和和天津权健的比赛拿到一分,上海上港就将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想要夺冠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

  恒大一线队将会在本赛季遭遇联赛、杯赛、亚冠三线败退,只在年初获得了一个超级杯冠军。

  广州恒大7年垄断中超联赛冠军的纪录,也将在本赛季宣告结束。

  也许就在恒大七冠王的辉煌终结,上海上港新王登基之后,“中超冠军竞争大战”会迎来一个群雄逐鹿的新时代。

标签:中超联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