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激烈的保级大战之后 又一个冠军离开了中超
90分钟的烧脑算术题,排名上下瞬息万变
2018-11-12 00:13:58 来源:杭州日报

  11月11日,这个全国人民都在“买买买”的日子里,有这么一群人只能惆怅地面对残酷的现实。在客场0比2不敌大连一方后,长春亚泰在成全对手保级的同时,让自己成为第二支降入中甲的球队。他们也是继深圳队之后,第二支从顶级联赛降级的冠军球队。

  局面瞬息万变,无奈没能把握命运

  最后一场保级战有多激烈,从各大网站、新媒体平台的即时积分榜更新频率就可以看出。从第7分钟,天津泰达外援乔纳森进球领先恒大开始,一直到第56分钟,恒大外援阿兰进球反超比分,关于保级球队的即时排名更新了五次。几乎每10分钟就有一次变化。

  而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亚泰其实一直有机会将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在卡拉斯科63分钟打进第二球之前,亚泰也有不少机会能够将比分扳平,而一个平局,已经足够让球队保级。无奈,球队阵容的严重不整,让亚泰回天乏术。

  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之前打进21球,进球数占到全队进球数近一半的锋线尖刀伊哈洛,因为在上一轮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肌肉拉伤而无法出场。其他两名外援维贝和阿德里安的作用完全无法和伊哈洛相比。加上中场的何超和于睿也分别因为红黄牌停赛,亚泰在最关键的时候,阵中却没有能够站出来的人,自然也就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

  曾经的中超冠军,也不能凭运气连年保级

  作为2007年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曾经走出过王栋、杜震宇等国脚级的球员。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他们也曾经战胜过上海上港、广州恒大这样的强队。而作为曾经的中超“铁三角”(另外两支是天津泰达、辽宁宏运)之一,对于保级,亚泰也是有着丰富的经验。

  算上本赛季,过去的五年里,亚泰曾经三度陷入过保级生死战。2013年中超最后一轮,当时亚泰除了需要自己主场击败辽宁,还需要寄希望于另一场的青岛输球,难度可想而知。但亚泰却在当时外界普遍看衰的情况下,实现了这些条件,奇迹般成功保级。

  而亚泰上一次的保级经历,则让不少浙江球迷难忘。当时的亚泰在还剩四轮的情况下,落后绿城4分,最终以一波四连胜“弯道超车”,生生将绿城挤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自己成功保级。

标签:中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