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杨扬作为国际滑联技术代表考察冬奥场馆
2018-11-20 10:06: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姬烨 汪涌

  新任国际滑联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技术代表、我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前来视察施工中的首都体育馆场馆群。

  19日,新任国际滑联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技术代表、我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前来视察施工中的首都体育馆场馆群。

  今年6月,杨扬被国际滑联理事会任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技术代表。作为国际滑联技术代表,杨扬将和意大利人雨果·赫诺夫一起,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中成为赛事组织、相关规则等方面国际滑联的最终解释人。

  在19日的视察中,杨扬和赫诺夫与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以及首都体育馆相关人员一道,实地考察施工中的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对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场馆规划工作进行了解和交流。这是国际滑联技术代表第三次场地考察,也是杨扬首次以技术代表的身份来访。

  20和21日,杨扬和赫诺夫还将听取短道速滑比赛和训练场馆进展汇报,并在交通、住宿、餐饮、医疗、测试赛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杨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短道速滑作为中国优势项目,在过去15年、20年举办了很多国际大赛,包括世界杯和世锦赛。但即便如此,面对冬奥会,我们还是有很多挑战。比如说,未来的首体要在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之间进行场地转换。同时,除了比赛,还涉及体育展示、现场管理等各个层面。我们会一步步协助组委会办好冬奥会。”

  杨扬坦言,这次被任命为国际滑联技术代表“蛮意外”。“因为在以往的奥运会中,都会尽量避开举办国官员担任国际滑联技术代表。在当时决定任命时,国际滑联也有其他理事提出会有利益冲突,但是国际滑联主席认为我能够处理好这样的关系,因为有多年的国际体育组织工作经验,加上对这个项目和对整个环境的了解。对我来说任务蛮艰巨,我会尽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不但是我国冬奥会首金得主,退役之后还在国际体育组织担任重要角色。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期间,杨扬正式卸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结束了8年任期;8月,她被任命为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与此同时,杨扬还担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在不同角色之间切换,杨扬说:“我自己本身是运动员,现在参与组织工作,我感觉可以更好地理解双方的感受。最终的目的是将(短道速滑)这项运动推广发展。”

  运动员时代,杨扬曾在首体训练比赛十几年,如今再次回到这里,看到改建中的首体,她感慨说现在的运动员“很幸福”。“我在首体有很多记忆,即便如今物是人非,还是能回忆起当年在这里训练的场景。记得好几个夏天没有空调,即便那样,我们也在很艰苦的条件下,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我想说,无论条件如何变化,运动不变的规则是努力拼搏,很期待2022年中国运动员能够在好的条件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杨扬;短道速滑;冬奥会;技术代表;首都体育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