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无锡成功申办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
2018-11-22 08:2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孙权

  无锡成功获得了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举办权。 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1日晚11时03分,从远在6400多公里外的阿联酋富查伊拉传来喜讯:在当天举行的世界跆拳道联盟全球执委会会议上,中国无锡从一众“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下简称“跆拳道世锦赛”)的举办权。

  跆拳道世锦赛是跆拳道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无锡是继北京和香港之后,第三个举办跆拳道世锦赛的中国城市。届时,将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位运动员来无锡参加比赛。

  无锡代表团团长、无锡市副市长刘霞进行申办陈述。 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上述跆拳道世锦赛申办环节中,无锡代表团团长、无锡市副市长刘霞的申办陈述打动了世界跆拳道联盟全球执委会的每一位成员。现场还播放了由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参演的无锡申办跆拳道世锦赛宣传片,向全球跆拳道界发出了“2021,无锡欢迎您”的邀请。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开始,无锡与世界跆拳道联盟就建立了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并成功举办了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等赛事,设立了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建立了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无锡训练基地,世界跆拳道大学也正在规划之中……此番随着无锡申办跆拳道世锦赛的成功,跆拳道运动在国内也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而无锡也欲借此进一步奠定该市在世界跆拳道领域的“江湖地位”。

  图为申办成功后的集体留影纪念环节。 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无锡是一座活力之城,运动之城。除跆拳道赛事外,该市近年来还成功举办了世界击剑锦标赛、斯诺克世界杯、乒乓球亚锦赛、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等一系列的国际赛事,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专业团队。

  目前,无锡已着手为跆拳道世锦赛的到来制定全面筹备计划,其中包括筹划建设一座全球领先的搏击场馆作为2021年跆拳道世锦赛的举办场馆,这也将成为无锡大力发展体育健康产业的一个亮点。(完)

标签:无锡;跆拳道世锦赛;世界跆拳道;无锡市委;申办;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成功;宣传部;代表团团长;副市长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